© myr|Powered by LOFTER

“你竟然有弟弟?” Arthur喃喃地说,“你竟然有弟弟。”

他一直以为Eames和他一样,都没有其他亲人了,他们只剩下彼此,他还觉得自己是Eames最重要的人……他太自以为是了。

他真的关心过Eames内心所想,关心过Eames的过往吗?

他怎么也没想到Eames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,Cobb怎能漏掉这么重要的信息?

“没错,我的确有个弟弟。”Eames承认,他笑了一下,“我说了那么多,你只在意这个吗?”

Eames越是坦率,Arthur越羞愧,“我只是……太惊讶了,你从来都没有提过。” 

“我都把他忘记了,”Eames苦笑,“我不愿意想起他,一直以来,他的存在都让我痛苦——我总认为是他和他妈妈抢走了我的父亲。”

“你还是照顾了他,”Arthur安慰他,“如果没有你,他会过得更糟。”

“感谢你对我的偏袒,”Eames摇头,“我知道我待他从来都不公平。”

他嗓子有点干,泡的茶都喝光了,今晚他说了太多的话,他还在犹豫该不该告诉Arthur,当Cobb找到他的时候,得知自己有可能会得到一大笔财产,他就打算抛下现在的所有,赌场,老爹,Tommy……等他拿到钱之后,再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,他要重新开始或者继续堕落,都去他妈的无所谓,反正他厌烦透了过去的一切。

他敢保证就算Arthur知道了也不会生他的气,因为Arthur会包容了他的一切。

如果说他从Arthur这里获得的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,那就是面对命运的勇气。

他最大的心结不是自己那些倒霉的过去,而是他丢弃了同样倒霉的Tommy。

Arthur把手放在他手腕上,“你现在打算怎么做?”

“我应该怎么做?”Eames无助地问,“Arthur?”

Arthur也没办法告诉他,只好来回抚摸着他的小臂。

他们此刻正坐在书房的窗台上,窗外黑夜如漆,有人顺着花园路朝着城堡走来。

Arthur轻轻啊了一声,扭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他们聊得太投入,都忘了时间。虽然他还不困,但是他理智上认为他和Eames都该冷静一下,尤其是Eames,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休息。

“Eames,回房间去休息。” 他拍了拍Eames的膝盖,“大家快要回来了。”

Eames恍惚地抬起眼睛,他还不想离开Arthur,但是Arthur已经起身去关上窗户,把清凉的夜风阻隔在外。


  

虽然Arthur说他约一起吃早餐,但是Eames醒来已经是中午。

其他的人玩了一夜,都还在睡觉。城堡里寂静无声,衬得屋外的鸟儿叫得更加欢快。

Eames到处都没有找到Arthur,终于他在餐厅里见到了Medea太太,她告诉他Arthur一早就去了林区,昨晩因为没有足够的人值夜,有狼袭击了马场。

Eames大吃一惊,立刻跑出餐厅,Medea太太在他后面喊“请别在室内奔跑——马匹只是受惊,并没有受伤,别担心……”

他怎么可能不担心,他在非洲的经历告诉他,农场被野兽袭击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。

不过当他到达了马场,那里除了人比往常多一点没有什么不同。马场外停了一辆警车,围栏有一处被破坏掉了,扯开的铁丝网像一张尖牙利齿的大口,昭示着入侵者的危险。

工人们告诉Eames并没有太大的损失,没有任何人和动物受到伤害,Eames这才放下心来。

办公室里Arthur正跟一名警察说话,“……我们会注意的,警官。”

警察做完登记离开,Eames走进去,还没开口Arthur就跟他抱怨: “马儿们都吓坏了,狼在马厩外不断嚎叫,不过它们没能进得来。”

“它们?”Eames问。

“从围栏附近脚印来看,狼不会少于一只。”Arthur说出自己的判断。

“抱歉。”Eames说。

Arthur原本皱着眉,听他这么说就笑了,“为什么你要道歉?”

“不知道,我只是……感到担心。”

“一切都好。”Arthur摇头,“跟我来,我有事要告诉你。”

马厩里马儿们已经被安抚了下来,外墙已经被全部检查过了,薄弱的地方已经加固,连只老鼠都进不来。

几匹半人高的小马正在进食,无忧无虑地踢着前蹄。

一匹白色小马驹跑过来,Arthur搂住了它。

“还好它们没有受到伤害。”Eames感慨到。幸运的小家伙,它们被保护多么好。

“马场的安全系统非常完备,它们不会被伤害的。”Arthur平静地说。昨晚的事有惊无险,此刻他更多把注意力放在Eames身上,他原本希望Eames可以再多休息,所以上午没叫醒他。

Arthur抚摸着小马,“它出生的那一天,正好Cobb传来了你的消息。”

Eames露出带着暖意的微笑。

“如果你愿意一直好好照顾它,”Arthur说,“从今天开始它就是属于你的了。”

Eames惊讶地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小马。他知道这是一匹非常名贵的马,Arthur爱它如同珍宝。

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一个好的主人。”

“为什么你不试试?”Arthur看见Eames的眼圈红了。他想了一夜怎么能让Eames开心起来,但是他并不想要Eames对他感激涕零,“照顾好一匹马的确不容易,但是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。”

Eames低头亲吻小马的头顶,摸着它光滑的毛皮。他想起了当初第一次见到Tommy的情形,那个孩子也如同小马一般幼小……


野兽袭击的事每年都会发生几次,也不算什么重大事故。但是Arthur还是召集了工作人员开会,一番部署之后,大家就出发去山上查探。

Arthur带了猎枪,他想把自己的枪给Eames,但是Eames笑着说摇头:“比起枪,还是弓箭更适合我。”反正他也没打算朝任何生物开枪。

Arthur不再坚持,把枪放上了马背。

巡山小队骑着马来到山谷处便朝四个方向分头上山。Eames和Arthur一组,沿着小溪往西走。

一路上Eames跟Arthur讲述非洲那边狩猎和这里有什么区别。“……土著猎人进入森林就和周围融入一体,猎人只是森林里一种动物而已,凭着本能狩猎,同时也会成为其他动物的目标。”他悠然自得地骑在马上,“而这里,猎人们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跟森林格格不入。”他看了看Arthur,黑衣皮靴,背着明晃晃的铁枪……算了,这样的Arthur倒是很迷人。

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喜欢Arthur。虽不至于使他疯狂,但足以让他改变自己的意愿。

“也许那只是气候的区别,不是吗?”Arthur一边观察着四周,一边跟Eames磨着嘴皮子。

今天没有下雪,气温却丝毫没有暖和一点,Arthur的鼻尖已经冻红了,警惕地左右观望,谁又能说他此刻不是一只融入了森林的可爱的动物呢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Eames笑盈盈地说,“的确包括着气候的原因。”

他们来到一片矮树丛里,积雪堆在树枝上,时不时随着风飘落下来,马蹄有节奏地敲打在土地上,对讲机里时不时发出信号声,等到小路被积雪覆盖的地方,马儿停下了,等待着主人的命令。

Arthur脚后跟轻轻踢了一下马肚,走上了雪地。

马蹄一脚一脚地踩进积雪,看着美丽的雪景,Eames感到心旷神怡,但他并没有忘记他们此行的任务。他非常清楚,食物匮乏的冬季,这对于野生动物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,所以狼才会铤而走险袭击马场。

树林尽头是一片平地,Arthur说,“我们到了。”

溪流在这里已经变成了河流,河面没有结冰,水流轻快地朝着山下流去,水边露出淡绿色的草。

“这真是太美了。”Eames感叹着。

Arthur下了马,端着枪查看着四周。Eames也下了马,牵着两匹马朝着河边走去。

“Eames,当心。”Arthur朝他喊,“我们不能越过这条河。”再往里面走,就是森林深处了。

“明白。”Eames在河边停下了,让马儿去吃草。他把手探进水里,水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冷,水底的水温反而很温暖,他把水抹到自己脸上,欢快地喊了一声。

Arthur也笑了,放松下来,朝Eames走过去。

河对面的树丛里有个黑影闪过,他立刻站住了,端起了枪,“Eames!”

Eames听出他声音里的戒备。

“别动。”Arthur告诉他,“先别动。”

Eames照做了。Arthur的枪口瞄准着两棵树之间,几秒钟之后他说,“现在,带着马慢慢走到我这里来。”

Eames牵着两匹马离开河边,两只黑色的狼从树林里走了出来。

Eames一直走到Arthur身边,才回过头去查看。

他立刻为自己所见感到惊讶,那是两只高大健壮的公狼,几乎长得一模一样。

Arthur扣紧了板机,金属撞击的声音在异常清晰。他不惧怕眼前所见的,他担心的是树丛里还藏着更多的狼。

那一刻Eames并不希望Arthur开枪,但是他不会开口要求Arthur这么做。

狼非常聪明,蓝色的眼睛里透露出不输给人类的智慧。人类有枪,它们没有优势,但它们毫无畏惧,更为高大的那头狼甚至还往前踱了几步。

它们并没有越过河的企图,跟两个人类对峙了一阵,慢慢退回了树林。

等到它们彻底消失,Arthur才放下了枪,他打开了对讲机:“我们在溪边发现了它们,但是它们现在已经离开了。你们要小心。”他看着Eames,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就这样吗?”Eames还望着森林深处狼消失的地方。

“我想它们近期内不会再靠近镇上了。” 

这次会面像是一次谈判,双方都明白了对方的底线,越过那条河即是危险。

在回去的路上,Eames问:“为什么你刚才不开枪?”

“它们看起来像是一对兄弟。”Arthur冷静而温和地说,Eames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。

靠近山脚的时候,Arthur从对讲机里得知其他队员都已经安全回到了马场,放下了心。离他们遭遇黑狼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,下山的路上,Eames没再主动开口说一句话。

Arthur一边看着天色,一边留意着Eames。他们已经到了安全领域,他看见不远处的隐藏在树影里的一座塔楼。

他露出酒窝,“Eames,”他骑马走在前面带路,“跟我来!”

这座塔楼是离森林最近的一座,多年以前已经被祖父改造成给巡山队员的补给站。Arthur小时候跟着父亲打猎来这里休息过。他记得钥匙放在两块石砖之间,果然,他在那里找到了它。

他推开了门,摸到墙上的开关,一排暖黄色的小灯亮了起来。

塔楼底层堆着干草和木材,旁边还设着一个小小马厩,来到一个新的环境,Eames抬头观察着四周。

第二层是一个简单的休息室,摆着一些木椅和沙发,中间一张木制的小矮桌,桌上有一些茶具和瓶装水。Arthur指了指,“应该还有一些茶叶。”

Eames还注意到墙边有一座壁炉,里面放了几根木头。

Arthur径直走到一排柜子面前,打开了柜门。

“你在找什么?”Eames瞧见柜子塞满了杂物,里面弥漫着一股陈旧的松节油的气味。

Arthur拿出了一张兽皮毯子,头也不回地递给Eames,“稍等一下,好吗?”

Eames把毯子查看了一番,还算干净。

“我可以来泡茶吗?”他问。

“请便。”Arthur还在找,Eames担心他把自己都埋进柜子里了。

Eames只好去生火,然后把水壶放在了炉子上。

Arthur总算已经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,开心地朝他喊,“我找到了!”

“你找到了。”Eames和他一样开心。

Arthur手上拿着一把弓,“我就记得这里有一把弓箭,不过没我记忆里那么大。”

这把弓已经严重掉漆,花纹模糊不清,握在手里沉甸甸的,Eames抚过弓弦,感受到依旧紧绷的力度。

Arthur说:“修理一下它应该还能用。”

“没错,这是我看过最美妙的东西。”

“这只是一把旧弓箭。”Arthur说,“你可以重新上漆,它还很结实,噢,我再找找箭头,这里面应该还有很多……”

“嗨,亲爱的,别急,”Eames笑着拉住他,“我并没有那么急着去打猎。停下来,跟我说说话。”

“要说什么?”Arthur垂下眼帘,“……别对我说谢谢。”

“我不会对你说谢谢。”Eames轻轻拥抱他,他靠在Eames肩头,觉得这个姿势像在跳舞。 

炉子上的水壶喷着热气发出鸣叫。

  

(后半段在 微  博 ID太极九段学徒)

既然小车都不准开,干脆开个大的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