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myr|Powered by LOFTER

李校长非常满意,“这件事,就这样处理。”

他话里话外都表露着是因为他才能如此完美收场的得意,他先是遣走了鲁德培,然后送走了几位长官,最后只留下港生。

“周一安排鲁德培在例会上检讨并向那个……”他想不起丁立的名字,“受伤的同学公开道歉。”

见港生没有回答他,他抬起头,“听明白了吗?”

“校长,这件事还有隐情,我认为这样收场不太妥当。”

“什么隐情?我给了你两天时间你不是什么都没查到吗?”

“请你再给我一天时间,我怀疑丁立是被人威胁,他身上还有很多处旧伤……”港生是不希望事情扩大,但他更不希望学生受冤屈,不管是鲁德培还是丁立。

“好了!”李校长有点不耐烦,“能这样收场就是最好的状况,我不关心什么隐情,我只关心结果!”他也察觉自己话语不当,叹了口气,“港生,别学你爸的脾气,有些事,就该适可而止。”

他提到华山,港生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。

“我是为你好,我一直器重你,想要栽培你,你千万不能跟你爸一样。”

港生站得直直的,眼角微微发红。

“好了,你出去吧。”李校长说,“我看你这两天也太过操劳,放你半天假,回家去休息休息吧。”

“是。”港生扶正帽檐,转身走了出去。


港生在操场快速穿行而过,有学生和他打招呼他也没听见。他现在没心情跟任何人说话。

他换好便衣离开校园,他想回家去,他一想到家,出现在他脑海里的不是华山,居然是林莲好。

如果他妈妈还在,他受了挫折,回到家就可以得到宽慰和关心。

痴心妄想。他家里什么都不会有。

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瞎逛,有人叫住他,“港生!港生!” 

他漠然看着朝他走过来的女子,“好巧啊,遇到你,”夏晴双手都拎着菜,“怎么你今天下午不上班吗?”

“我……放假。” 港生说,“阿青她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就是想要跟你说这件事,”夏晴说,“她忽然要辞职,我问她做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,她也不告诉我,整天躲在自己房间里。明天是周末,你过来看看她,就说我请你来吃饭,好不好?”

“晴姐,你别担心,”对朋友的关怀让港生又变回了那个温文尔雅的青年,“明天我会去看她的。”


第二天港生带着一些阿青爱吃水果,走进电梯,他身后涌进一群人,他只好退到了里面。

电梯门开始关闭,有人伸手挡住了门,鲁德培站在门外,盯着满满一电梯的人皱起了眉。

港生低下头躲在了人群之后。

鲁德培走进来,按了七楼。原来他是去Daniel家。

他还在为Daniel补课?港生心里有些被触动。但是他一想到鲁德培不跟他商量就承认了推人就很生气,难道他也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小小教官帮不了他什么吗?

港生越过旁人的肩膀看着鲁德培的背影,他第一次这样肆无忌惮地看着他。

七楼到了,鲁德培下了电梯,港生的心好像也停在了七楼。

夏晴在厨房里忙碌,听见门铃就知道是港生来了,“阿青,麻烦你开门好吗?”她把切好的菜放进热腾腾的锅里。

夏青开门,愣了一下,“港生?”

“晴姐请我过来吃饭。”港生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她,走进厨房,“需要帮忙吗,晴姐?”

“不用啦,你跟阿青聊天吧。”夏晴匆匆给他一个眼色。

夏青已经看穿了,笑了笑,回到房间看书。港生随后进来,“你忽然辞职,你姐姐很担心你。”他很直接。

夏青桌上很多书,都是关于新闻写作一类的。

“我想要换个工作环境而已。”她说,“你知道的嘛,我本来就不喜欢做护士啊。”

她看起来状态不错,港生放下心,“可是你一直做得好好的,每次到医务室见不到你,我都好不习惯。是什么事情促使你下决心辞职的?”

“看起来做得好好的,不见得会开心啊,”夏青幽幽说,“我想好了,想要什么就自己去争取,不会一直做被动的那一方了。”

是因为许子卫吗?

港生终究没有把那个问题说出口。

“别说我了,你自己呢,”夏青抬眼看他,“怎么心事重重的?”

“我羡慕你嘛,”港生笑,“也许我也该辞职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她惊呼,“你做得很好啊,而且你喜欢这份工作,不是吗?”

以前港生的确很热爱这份工作,他可以证明自己,也可以给爸爸争口气,但是一次小小的学生打架,让他看到了这个世界复杂的一面。

如果他连基本的公正都无法保证,那这个教官做下去有什么意义?

“港生,”阿青握了握他的胳膊,“不要想太多,你做好了自己分内的事就好了。”

夏晴在外面喊,“饭做好了,你们不饿吗?”

“好饿!”港生和夏青同时开口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从夏青家出来,港生搭电梯到一楼,他没有立刻出去,犹豫再三,按了七楼按键。

他理了理衣领,敲了门。

“港生?”Daniel妈妈打开门。

“Daniel最近怎么样?”港生站在门外朝里一看,鲁德培不在。

“他在睡午觉,”她说,“上午Julian哥哥来给他上了课,刚刚才走。”

走了吗?港生心里空荡荡的。

他跟Daniel妈妈聊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他心不在焉等电梯,门开了,他侧身让里面的人先出来,那人却抓住他的手。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鲁德培从里面跨出来。

港生张了张嘴,鲁德培把他的手握紧又放开,“你等我一下,我有东西落在Daniel家了!”


当鲁德培从Daniel家出来时,华港生已经不在电梯那里了,他左看右看,最后只能失望地独自下了楼。

他走出大厦,却发现华港生就在对面的街灯下。来接他的车也停在路边,他对司机做了手势,跑到街道对面,惊喜地说:“我以为你已经走了。”

华港生走了出去,鲁德培跟着他。他一言不发,但是鲁德培愿意这样跟他去任何地方。

教官在一棵树下停住脚步,他好像在生气,又像是在伤感。

不知道生气和伤感是不是为了他?鲁德培贪婪地看着教官清秀的眉眼,他不仅想要拥有这个人端庄的面具下所有的温柔和快乐,连愤怒和悲伤他也想要占有。

“你下周一要在全校师生面前检讨和道歉,”港生问,“你一点也不介意吗?”

“这不算什么啊。”鲁德培也不是完全不在意,但是他更在乎港生的态度,“你在为我担心吗?”

港生闷闷不乐地看着他。

“我不在乎丁立,我不会为了跟他斗就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,” 鲁德培说,“他背后有人指使,他只是被推到前面的小角色。”

港生感到震惊,“谁?”

鲁德培神秘地摇摇头,没有证据他也不会轻易说出口,“那个人一定会忍不住出头的,等着瞧好了。”

他这样胜券在握的脸,李校长也是威严又霸道。这些人啊,一个一个全是这样。“你最好别冲动做傻事。”港生徒劳地再次警告他。

“我什么时候冲动过?” 鲁德培暗想,我只为你冲动过,“我绝对不会做违反校规的事,你放心吧。”

听了这句话,港生苦笑,他放心不放心又能怎么样,“好了,你回家去吧,” 他朝对面那辆车歪了歪头,“别让人家等太久。”


  

tbc
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