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myr|Powered by LOFTER

港生都快要坐下来了,瞥见鲁德培眼角狡黠的笑意,“你在给我安排任务吗?” 他怎么会被鲁德培牵着鼻子走?

鲁德培摇头,“我只是希望你放松一下,”他还笑了笑,“我们可以像朋友那样说说话。”

“我是教官,不是你的朋友。”港生严厉地说。

鲁德培脸色微变,“我们当然不是朋友……可是昨天你来我家吃饭,我以为你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“我告诉过你,不愿意就不用来的。”

“我是看在你父母的面上。”

“你跟我父母只见过一面,他们值得你这么重视?”

“他们是长辈……”

“是啊,没错,华教官,你可是真是一个好后生。”鲁德培没有礼貌地打断了港生的话,从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。

“校规规定,不能抽烟。”港生用软一点的语气说。

“那又怎么样?打算惩罚我吗?那还是等回学校再说吧。” 鲁德培站起来,第一次毫无敬意地看了港生一眼,转身离去。

“你搞什么?”阿柴上来推了港生一下,“再怎么样 ,别得罪我的客人呀,他还没付钱呢……”

港生低头看着一口未动的糖水,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激怒鲁德培。

“我来付钱。”他掏出钱包,“阿柴……帮我打包吧。”

他又再多买了几份糖水,离开了糖水店,朝着鲁德培家的方向走过去。

路上他一直左看右看,希望能看见鲁德培,但是直到他到了那栋大房子前,鲁德培也没有出现。

他按响了门铃,门房看见是他,跑进去通报,很快林莲好就跑了出来。

“港生!”她满脸欣喜,“你来了,进来坐一坐呀!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港生答应过父亲和这些人保持距离,就一定会遵守,“我给你们送来一些糖水。” 他把糖水交到林莲好手上。

“谢谢你。”林莲好殷切地看着他,“你进来坐坐好吗,我正好熬了汤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港生被她看得脸红,“时间不早了,我还有事。”他听见房子里面传来狗叫声,朝里看了看,“他……Julian回来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他会去什么地方?”港生开始担心了。

“我不知道,”林莲好语气冷淡,“他什么都不会告诉我,也只有他父亲的话,他偶尔听得进去。”

港生略微愣神,“那我就不打扰您了,回见,鲁太太。”

听见他叫自己鲁太太,林莲好心里五味杂陈,“好,港生,回见。”


港生脑海里一边想着林莲好的笑颜轻语,一边又浮现出鲁德培负气的背影。他察觉到了这对母子之间的嫌隙,看来鲁德培并不像他以为的那么幸福,也许他和他拥有类似的处境。

他真的不该对他太严厉,下次见面,他要待他好一些。

港生回到家,时间已经很晚了,华山还没有回来。

怎么每一个人都那么任性啊。

港生带上华山的外套去去他工作的大厦。港生心里也有气,打算把外套交给一楼的门房就好,避免和父亲见面。

谁知大厦门房挤了一群人,有人看见港生:“华将军,你儿子来了!”

港生走进去,看见华山坐在椅子上,有人正在为他按腿,他大声解释:“我都说我没事了,别大惊小怪……”

旁人告诉港生:“你爸帮八姨家换灯泡时从楼梯上摔下来了。”

八姨连忙说: “我想等我儿子回家再换的,但是他这几天都回不来,华将军,对不起啊。”

“不关你的事,”华山说,“换灯泡很简单的嘛,谁知道那个楼梯坏掉了呢。”

“你事先检查一下楼梯嘛。”港生蹲下检查华山已经肿起来的膝盖,“痛不痛啊?”

“我换了半辈子的灯泡,需要你来教我?”华山哼了一声,“我没事,小伤而已。”

“你是医生吗?你懂得怎么看伤?”港生嘴上这么说,人已经转过身,“上来,我背你去医院。”

“我说了没事就没事啊!别耽搁我做事!”华山试图站起来,结果差点摔倒,身边的人扶住他,七嘴八舌也劝他去医院,他怎么也不肯听。

港生没办法,走出人群,乘电梯来到阿青家住十三楼,港他敲了门,来开门的是阿青的姐姐。

“港生,是你啊。”

“阿青在吗?”

“她在家。”夏晴朝着屋里喊,“阿青!阿青!”

“别那么大声,”阿青从房间里走出来,穿着一身漂亮长裙,露着香肩,左边耳朵戴着一只闪闪发光的耳环,另一只耳环还在她手里,她一看见港生脸就红了,“……我听到了。”

港生装着没注意她这身装扮,“你要出门?”

“不是,”阿青取下了耳环,“我明天要去一个聚会。你找我有事?”

“我爸爸跌伤了腿,想请你去看一看。”

“好,”阿青立刻说,“我换好衣服就下去。”

港生先下了楼,聚集的人群已经散去了,只有八姨和大厦管理处的于伯还在劝说华山,“……去借点跌打酒吧。”

“不用,我休息一下,待会还要去给你装灯泡了。”

阿青已经换好衣服下来了,“别急,伯父,让我看看你的腿。”

“对了,阿青来了,让她看看最好了!”八姨赶紧说。

几个人把华山按在椅子上,华山半推半就地让阿青检查了一番。

阿青看向港生,“别担心,伯父没伤到骨头。”她转头对华山说,“可你暂时不能再帮人换灯泡了,你必须休息几天了。”

“那不行的,我走不开,这里这么多事,”华山脾气有多犟只有港生清楚,他靠在墙上,他知道老爹伤不重之后心情轻松了很多,抱着手臂看好戏一般,“八姨家的灯泡还没换,还有阿强家,他出海去了,他家老母亲已经八十岁了,我得经常去看看,还有朱姐,她小儿子最近刚做了手术,出门进门都得帮忙……”老爹还真是个大忙人。

“这些事我来做吧。”港生忽然大声说,“反正我在放假,这几天我替你上班。”

“我觉得很好啊,”八姨说,“华将军,港生在最好了。”

“他一个毛头小子什么都不懂……”华山摆手。

“好了,就这么定了,”于伯开口了,“华将军,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还敢让你上班?你要是再受伤,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了。”他拍了拍华山的肩膀,阻止华山的争辩。

“华将军,你有一个孝顺的好儿子。”八姨竖起了手指。



tbc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